English
本硕
课程

金融专业硕士互联网金融方向

2014年5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全日制金融专业硕士中开设互联网金融方向系列课程,在多年积累的互联网金融研究的基础上,面向市场需求和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前沿开设了创新的课程体系,该方向由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提供课程支持,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实习基地建设意向,为学生在实习中增进互联网金融认知,获得最佳实践机会,以期在培养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的同时实现产学研的有机互动,促进金融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高端
培训

全球创业者项目

全球创业者项目(Global Entrepreneur Leadership Program ,简称“GELP 项目”)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面向中国优秀青年创业者推出的高端培训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中国进入下一代的全球竞争,培养面向未来、面向全球、具有行业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创业者,并基于此培育出一批世界级的中国创新型企业。项目整合全球优质经济、金融与管理学科教育资源,邀请来自全球的杰出企业家、投资人和著名学者授课。同时,特邀近100位知名企业家,担任项目创业导师,提供创业指导和帮助,与学员成为良师友。该项目将为学员量身打造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影响力的课程体系,为引领行业发展、改变社会格局、 创造更美好的世界积蓄力量。

查看更多 >

互联网金融培训项目

2013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基于自身的研究优势,在全国率先开设互联网金融课程,课程面向互联网金融创业企业、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业务负责人,揭秘互联网金融运作之道,引领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及产业界经营领袖平台。

公益
讲座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是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主办的面向全社会的大型公益创业教育讲座。训练营以社会培养优秀企业家为己任,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国创业投融资环境激发全民族的创业意识,提升广大创业者能力。培训的对象均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企业创始人共5000余位。目前,训练营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专家层次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全国性的公益创业教育平台。

查看更多 >

清华大学投资者训练营

为进一步推动创业投资的进步、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起清华大学投资者训练营,旨在打造成为符合行业需求、对VC、PE行业发展有促进意义的公益精品活动,为中国金融业创新提供智力与知识支持。截至2018年12月,已吸引了超过400位来自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及相关行业的年轻人的踊跃报名,活动获得广泛关注并得到了良好的公益活动效应。

查看更多 >

清华大学金融普及教育训练营

清华大学金融普及教育训练营(简称“训练营”)是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发起主办的,面向金融机构管理人员、基层从业人员的公益性讲座,旨在通过对服务机构和人员的金融普及教育,提高从业人员金融素养,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训练营将整合国内外优质经济、金融学科教育资源,邀请著名经济金融专家学者、业内杰出企业家以及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授课,根据学员从业特点,切入不同主题,为其量身打造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课程体系。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