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峰会

中国金融科技大会

中国金融科技大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承办。大会旨在打造亚洲乃至全球最顶尖的互联网金融交流平台,邀请国内外监管部门领导、知名学者、业界领袖共同探讨全球金融领域如何迎接金融科技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进入专题页 >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分论坛)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共同承办,是海内外名家云集的学术盛会。论坛放眼全球,定位高端、权威、前沿,将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建言实践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是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分论坛由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承办、是每年最热门火爆的论坛,此分论坛就互联网金融这个热点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进入专题页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金融论坛)

世界互联网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乌镇被确定为永久会址,每年举办一次,全球范围内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社群的互联网领军人物,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围绕互联网新媒体新生态、国际互联网治理、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是中国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2015年,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委托,作为唯一协办单位全程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金融分论坛的策划和执行。

进入专题页 >
闭门研讨会

清华五道口闭门研讨会

清华五道口闭门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承办。闭门研讨会根据行业发展和政策导向,定期选取当前热点主题,定向邀请监管机构、专家学者、业界实践代表针对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闭门研讨会(系列)通过搭建沟通平台,旨在促进相关议题的共识形成、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赛事

2018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

2018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是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集聚国内外权威金融科技学术机构、大型金融机构、知名创投机构以及相关监管机构代表,深入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等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寻找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者。大赛目的是为了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浪潮,把握金融科技产业前沿投资趋势和提供金融科技行业资源对接平台。

进入专题页 >
沙龙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系列专题沙龙

研究院专题沙龙研讨会旨在交流业内动态,分享学术成果,解析监管新规。各中心依据各自研究方向与优势,联手学界、业界专家举办专题沙龙,搭建交流平台,普及金融科技知识,提升金融科技影响力和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