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3年

    09月10日

    清控三联创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清控三联创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起建立、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基于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及各类资源,专门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项目咨询,产学研孵化和投资。已成功投资包括华道征信、紫荆教育、道口财富、道口咨询、清控未央、华控清交等10余家创业企业。


    12月23日

    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

    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简称“华道征信”)是由清控三联、深圳银之杰、新奥资本和北京创恒鼎盛于2013年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专业化的第三方个人征信机构。华道征信依据多维度的海量数据,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个人提供专业的信用服务,为机构提供精准的风控和用户关系解决方案。2015年1月5日,央行发布《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华道征信成为首批获准开展业务准备的八家个人征信机构之一。2018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准设立“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华道征信成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2015年

    01月28日

    清控紫荆(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清控紫荆(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8日,是清华控股旗下专注于金融教育和专业培训的教育品牌,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起并将在线教育中心公司化而成。紫荆教育以“专注金融教育 引领金融实践”为使命,推出了超过150门专业主题课程和各层级岗位培训课程,形成了国内独一无二的金融专业实战教育体系。依托于学校和学院专业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结合的形式,发展个性化学习,极大提升个人和组织的学习效率。


    07月24日

    至道教育

    至道教育全称为清控至道(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清控道口财富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由清华大学批准设立,同年12月获得国际知名基金的战略性投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清华科技园双清大厦,同时在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等主要城市设有服务中心。至道教育以“科技普惠高等教育”为使命,充分利用全球知名大学的学科比较优势,与之合作研发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地化思维的系统商业课程,并集合国内外学院派、实战派专家及丰富教育管理实践经验的团队,利用创新教育理念和先进教育技术,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集理论和实践为一体的优质教育培训服务,致力于帮助在职人士提升思维能力、工作技能和学历背景,为提高我国商业人才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断努力。


    2017年

    04月13日

    清控道口咨询公司

    清控道口咨询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13日,公司秉承“全球视野、本土实践、产学结合、产融共进”的理念,借助于广泛的金融行业资源及互联网金融研究等优势,为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司等各类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和政府、监管机构提供各类管理咨询服务,为各级政府提供金融业发展规划等咨询服务,提供有高度、可落地、接地气、可操作的综合解决方案。自2014年咨询业务正式运营以来,三年共计承担了30多个管理咨询项目,深受客户好评。


    06月28日

    清控未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清控未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清控未央”)成立于2017年6月28日,由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创办并孵化。未央网是清控未央旗下的互联网金融门户网站,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深厚的教育资源背景和领先的金融理念,立足于前沿性、交叉性、高起点和开放式、国际化、与市场紧密对接的思想,设立的促进互联网与金融交叉融合的网络平台。为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家、管理者和从业者提供行业数据研究报告、行业资讯、监管借鉴、会议交流与探讨等实用信息,为中国金融业创新提供智力与知识支持。


    2018年

    07月20日

    北京道口金科科技有限公司

    道口金科孵化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实验室,正式成立于2018年,是学院重点打造的金融科技平台;平台专注于中小微企业智慧信贷,依靠强大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提供从精准营销、全量数据、智能风控、资产监控到运营服务全流程信贷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中小微企业信贷行业引领者。公司的产品开服务于银行类、类银、政府、企业类客户,目前是国内中小微企业智慧金融的领导者。


    09月06日

    华控清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控清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椒”)是由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8年9月6日联合发起的信息技术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和营运基于密码学、博弈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融合技术、标准和运算分析平台的企业。公司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清华“姚班”创建人姚期智教授领衔担任首席科学家;由前高盛全球合伙人张旭东先生出任CEO。青椒将自主开发并向全世界推出一套基于密码学的非互信数据库数据安全融合(多方安全计算)的技术和标准,使多个非互信数据库之间可以在数据相互保密的前提下进行高效数据整合和计算,为打破数据割裂和数据壁垒奠定技术基础,从而使正真意义上的安全的大规模数据融合和数据交易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