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正文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团队招聘初级研究员


中心介绍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9月。中心依托于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以金融安全作为核心研究领域进行系统性研究,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联合高校、监管机构、行业、企业等相关机构和专家,专注于金融安全理论的研究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定位于金融安全研究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建设国内领先的金融安全研究机构。

招聘岗位
初级研究员

岗位职责
1、金融安全理论研究:金融安全宏观、微观理论研究,文献整理、政策分析及相关学术和政策报告撰写。
2、金融安全技术研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金融安全技术研究,包括国内外金融安全技术发展现状分析、发展趋势研判。
3、金融安全应用研究:金融信息安全、金融网络安全和金融数据安全研究。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等专业背景优先。
2、技能要求:
(1)熟悉金融安全领域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行业动态,具备较强的政策分析能力、定性定量研究能力以及报告撰写能力;
(2)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扎实的写作功底,能够独立完成相关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
(3)熟练运用office办公软件。
3、职业素质要求:热爱研究,工作细致,具备拼搏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4、工作经验要求:具备金融行业或金融安全领域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政策建议、内参报告、研究报告撰写经验者优先;对文字功底扎实、勤奋好学、特别优秀的应届生可提供实习机会,通过实习期考核者可留用。

招聘时间
本招聘长期有效。

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研究成果及代表作等电子版应聘材料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rcfs@pbcsf.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及简历请以“姓名+初级研究专员”命名,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会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参加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