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决赛圆满举办


2021年11月18日,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决赛在青岛新金融产业园成功举办。青岛赛区聚焦银行科技、金融信息与数据赛道,19个创新企业参与大赛路演,充分展现出青岛市作为国家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城市的活力与机遇。

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决赛特邀10位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投资人、主流银行金融科技负责人、券商投资负责人、信息平台技术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莅临赛事现场,对创新项目进行闭门评审。50余位来自投资机构、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银行证券负责人作为大众评委,在公开路演环节为项目打分。还有百余位全国知名投资人、产业专家和企业家,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大赛。

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综合运营部主任王品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并主持大赛。王品表示,大赛自2018年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一年一度的金融科技创业盛会。近年来,青岛金融产业规模和服务能级显著提升,财富管理与创投风投“两个高地”优势突出,航运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业态蓬勃发展,中国北方资本新高地正在胶州湾畔应势崛起。今年大赛选拔了来自银行科技、合规与监管科技、金融信息与数据等方向的参赛项目,希望能依托青岛的力量,给优秀的创业者们提供展示的舞台,资源对接的机会和交流共进的平台。

图为王品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伟伟女士、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俊先生,分别代表本次大赛青岛赛区指导单位发表致辞。

杨伟伟指出,青岛市面向未来发展金融科技是推动金融业更好的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的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今年首次在青岛举办区域赛事,是青岛主动拥抱金融科技时代迈出的坚实一步。

图为杨伟伟

严俊详细介绍了市北区积极融入青岛市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系列举措,他强调,市北区牵头打造的青岛新金融产业园等一系列园区,为金融科技企业的集聚提供了高品质、全生态的发展载体。未来市北区政府将充分发挥组织和服务优势,在技术创新、场景应用、产业发展、空间聚集、对外融资开放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金融科技发展的沃土。

图为严俊

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刘怀宇以“早期投资的下一个十年”为主题发表演讲。刘怀宇表示,近年来科技领域的投资风向较为强劲,科技成果转化将会成为新时代的特征。英诺天使基金近年来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投资布局,持续关注科技领域,广泛接触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创新项目,着力挖掘颠覆式创新及原始创新技术。图片

图为刘怀宇

在大赛路演环节,泉链海沃、估图数科、法证链、洞听智能、融数联智、布比壹诺、银企数联、罗格税邦云、联动优势、DCA智能风控、果藤金融、阳光金采、企融星、Panda Credit、万链数科、海科维科技、宇信因智、猿人行走、中金云创等19个项目依次亮相。参赛项目经过3小时的公开路演、闭门路演、现场问答等环节的精彩角逐,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评委专家们对本次青岛赛区参赛项目做出了高度评价。图片

图为公开路演现场

图为闭门路演现场

组委会将在全国五个赛区比赛结束后公布50强项目名单,届时入围项目将在北京参加本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和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未央网、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主办,中金公司联合主办;新网银行、数库科技、高盈国际和翠湖科创公司作为战略合作单位,英诺天使基金、百咖金创协办,学说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本届大赛青岛赛区决赛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青岛新金融产业园承办。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致力于寻找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构建创投交流平台,将显著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