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上海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1月10日,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上海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上海赛区聚焦保险科技、金融信息与数据和证券资管科技赛道,15个创新项目参与路演,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百余位全国知名投资人、产业专家和企业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大赛。

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翼飞代表主办方发表线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第四次落户上海。目前,上海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方向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集聚优势。陆家嘴金融城拥有国内最完备的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基础设施和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机构的落地、金融人才的集聚、金融交易的活跃提供了重要平台。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和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一起,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创业大赛办得越来越好。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依托陆家嘴丰富的应用场景优势,支持新技术在金融科技行业的应用。

图为张翼飞

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梁庆发表线上致辞并介绍了陆家嘴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金融是陆家嘴最响亮的招牌。自2014年底起,陆家嘴金融城全力打造陆家嘴金融科技产业园、成立陆家嘴金融科技协会、重点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高地,陆家嘴已集聚了300家金融科技企业落地。这些机构的集聚和合作加速推动了陆家嘴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未来,陆家嘴将持续支持更多的金融科技企业发展。

图为梁庆

大赛分为公开路演和闭门路演两个环节。公开路演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爱选科技、百姓车联、灵伴智能、明觉科技、惠泽健康、商涌科技、药明奥测、金医宝、交叉科技、金仕达软件、数禧科技、匠心谷、塔金数据、野尘智能、大树科技等15个创新项目分别以视频形式进行展示。

在闭门路演环节,参赛队伍从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成长性、团队实力及外部资源优势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创业项目并与评审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领沨资本、翠湖科创公司、交银资本、信峘资本、数库科技、涌铧投资、中金公司、沣扬资本、善实资本等机构的嘉宾担任专业评审。

图为闭门路演现场

至此,本届大赛的五个分赛区决赛均已落下帷幕。大赛将综合各分赛区项目得分情况选拔入围总决赛的名单,并最终评选出综合十强及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