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加强密码技术应用,赋能金融数据安全——吉大正元受邀出席2022首届金融科技安全高级研修班


2022年7月10日,2022首届金融科技安全高级研修班在京圆满结束。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念彬老师受邀担任了授课专家,并为学员分享了《加强密码技术应用,赋能金融数据安全》的主题课程。

2022首届金融科技安全高级研修班线下+线上教学课程培训,共计3.5天,由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主办。来自京津冀的中高级金融科技安全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金融专业在校博士及博士后、金融研究机构科研人员、高素质金融科技安全领域的培训师资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次研修班作为北京市2022年市级高研班,得到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学员论文通过中关村软联金融科技安全专委会审核后,将会获得由北京市人社局颁发的高研班相关结业证书。

吉大正元张念彬老师的课题《加强密码技术应用,赋能金融数据安全》以数据加密为核心,结合具体案例,向学员阐述了数字密码技术在金融数据安全中的运用。

“合规是金融数安的基线,密码是安全的基点”,这一观点是张念彬老师的核心论述。如果说“五法一典,三评一测”的基础上,是信息化安全体系得以全面建设的骨架,那数字密码的应用,就是数据安全整体维持的经络。数据加密技术涵盖了数据的全周期,从数据的采集、储存、处理,到数据的传输、交换、损毁。每一个关键的步骤都离不开数据加密的保护。

不仅如此,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也应当合理采用相应的方法应对。张念彬老师在课程中提出了数据的5大层级,从个人金融隐私信息,到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重要数据,张念彬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论述。

为了帮助学员理解数据加密在工作场景中的运用,张念彬老师分别以公共数据库的使用,公司内部文档的处理,银行网金精准营销场景,以及数据共享与脱敏四个方面进行了实例教学,充分向学员介绍了各场景中应对如何正确使用加密技术,保障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