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鞠建东“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于近日公布。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鞠建东主讲的《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获评为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获批“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人被认定为“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

全市共229门课程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其中绝大部分为专业课,而《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课程为仅有的22门公共课之一。

 

课程介绍

“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清华大学本科生通识课程,运用经济学的理性分析方法,以国家的利益冲突为出发点,以长期增长为中心,以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与均衡为思路,系统分析国际贸易与金融争端,以及世界秩序的演变。通过十二讲的内容将中美贸易争端和世界秩序演变最前沿的学术、政策研究带进课堂,使同学们在一个系统的分析框架下,学习、理解、研究中美贸易争端和世界秩序的历史、现状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