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资讯速览 | 2022年10月


一、2022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近日,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发起的2022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在2022首届数智化发展论坛上正式启动,全面展开对全球金融科技创业项目的招募。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张翼飞,大赛联合主办单位高盈国际嘉宾代表,战略合作单位翠湖科创公司投融资中心总经理牛潇,数库科技北京负责人尹航,苏州高铁新城的嘉宾代表王逸然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主办,高盈国际联合主办。大赛旨在寻找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展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创投交流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

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魏晨阳出席2022首届数智化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启动仪式

近日,2022首届数智化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清华五道口全球不动产金融论坛秘书长魏晨阳在线出席论坛并从全球保险业视角分析了金融机构的转型。他表示,“新保险”时代,业务量级呈几何增长,多元化的用户需求需得到快速回应。市场更高效运转的同时,还需确保市场稳定性及平等性,这对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科技将全面赋能保险业数智化转型,进而推动全球行业变革。

三、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举办新能源市场深度分析和案例分享会

10月2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举办新能源市场深度分析和案例分享会,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清华五道口全球不动产金融论坛秘书长魏晨阳主持会议。来自嘉和资本、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凯旋创投、国新基金的专家代表参与会议,并就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方向、新能源赛道的投资案例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四、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鑫苑金融科技中心举行3场鑫苑宏观金融与资产定价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