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活动交流 论坛活动 正文

2022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轮科技创新正加速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经济发展,成为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科技与金融业务的交叉融合,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9月29日,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发起的2022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2022首届数智化发展论坛上正式启动,全面展开对全球金融科技创业项目的招募。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张翼飞,大赛联合主办单位高盈国际嘉宾代表,战略合作单位翠湖科创公司投融资中心总经理牛潇,数库科技北京负责人尹航,苏州高铁新城的嘉宾代表王逸然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主办,高盈国际联合主办。翠湖科创公司、数库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单位,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深圳市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南京建邺区人民政府、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绍兴市镜湖新区、苏州高铁新城作为区域合作单位,百咖金创作为协办单位。大赛旨在寻找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展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创投交流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

自2018年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启动首届赛事以来,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近千个项目报名,深度服务了300余个创业项目,对接了百余家金融与投资机构,构建了“项目+资本、技术+场景”的良性发展矩阵。

大赛将从银行科技、证券与资管科技、保险科技、信贷科技、金融信息与数据、区块链等细分赛道出发,深入深圳、苏州、南京、绍兴等地,寻找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力量。大赛集聚国内外权威金融科技学术机构、大型金融机构、知名创投机构以及相关监管机构代表,组成专业评审团,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层层筛选,挖掘金融科技领域的行业新星。

本届大赛准备了丰厚的奖励。优胜项目将收获最高效的名师指导和融资对接机会,在收获品牌推广的同时更有机会入选清华五道口教学案例库,同时将获得清华五道口创业课程的学习机会及奖学金资格,另外还将获得配套的人才招聘服务、园区入驻的政策扶持对接等权益。

诚邀金融科技领域的优秀创业者报名参加,一同书写金融科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