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活动交流 论坛活动 正文

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深圳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11BF4

216日,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在深圳成功举办首站分赛区决赛,11家创新项目参与现场路演。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助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创业者(GELP项目运营负责人刘健介绍道,2018年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在深圳设立了大湾区金融科技俱乐部,大赛首届赛事也于同年启动。五年来,研究院作为大赛学术指导单位,与深圳金融科技实践者们以多元的合作模式共同进步,见证了一批创新型企业的飞速发展。

BC5A

图为刘健

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翼飞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确立以金融科技行业高端智库和创新服务平台作为两大定位,构建以提升国内外影响力、行业深度研究、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创新监管应用与创新成果转化为核心的六大职能。大赛希望携手依托深圳创新的力量,给优秀的创业者们提供展示的舞台、资源对接的机会和交流共进的平台。

BBF0

图为张翼飞

本场分赛区决赛的11个参赛项目来自资管与证券、金融信息与数据两大赛道。围绕资管科技的主题,高盈科技董事长吴超带来了精彩分享。他指出,过去三十年,我国资管科技企业已实现从“产品型”向“平台型”的转变,整个行业目前处在上升发展期。为打造平台型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开始广泛应用,资管行业正越来越多地提供增值型服务。高盈科技依托高性能回测云计算SaaS服务,致力于为量化私募提供策略投研、运营一体化的核心业务系统。

A0AB

图为吴超

大赛随后进行了公开路演和闭门路演两个环节。在公开路演环节中,点将创新、点宽网络、价值在线、天冕科技、金证优智、华盟科技、耶仑科技、魔数智擎、趣米网络、智能思创和览众科技等11个参赛队伍从商业模式、发展规划及核心团队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在闭门路演环节,参赛队伍从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成长性、团队实力及外部资源优势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创业项目并与评审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高盈科技、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启迪之星、同创伟业、同学村、华泰联合证券、翠湖科创公司、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慧择保险等机构的嘉宾担任专业评审。

图为公开路演和闭门路演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主办,高盈科技联合主办,翠湖科创公司、数库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作为本场分赛区决赛区域合作单位,百咖金创作为协办单位。大赛旨在寻找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