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成果 研究报告 正文

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发展实体经济,保障金融安全


2022年 第 6期  总第 110期

金融安全研究中心

【摘要】“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有利于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推进补链延链优链强链,促进产业集群的发展,带动地方产业升级。有利于实现制造业强国战略,将“中国制造”逐步转变为“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

《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发展实体经济,保障金融安全》研究报告,紧紧围绕“什么是专精特新企业”、“成为专精特新企业的好处”、“怎么成为专精特新企业”、以及“金融如何支持专精特新”等四大主线,对中国中小企业加入“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行列进行了全景式、全流程的教科书式分析,为地方政府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集群提供了路线图和行动指南。对中小企业、各地开发区等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都会起到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

金融科技研究报告 2022-6: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发展实体经济,保障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