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区块科技研究奖励计划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9年3月9日,区块科技研究奖励计划(Blockchain Technology Research Scholarship Program)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顺利举行。该启动仪式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区块链研究中心承办。启动仪式上,嘉宾们就区块科技研究奖励计划的项目立意、研究院的发展、区块链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动态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教授为此次启动仪式致开场辞。廖理教授表示,区块科技研究奖励计划旨在将对区块科技、金融科技感兴趣的同学们聚在一起,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去学习各国区块科技的监管现状及发展,并进一步展开对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

(图为廖理教授)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徐葳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施展老师,Ripple国际运营高级副总裁Eric van Miltenburg先生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徐葳教授介绍了区块链研究中心的研究进展。区块链研究中心通过对全球区块链行业实践开展实地调研,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研究,并通过与政府和业界的紧密合作,跟踪监管态势,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图为徐葳教授)

施展老师则介绍了区块链研究中心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进展,包括从金融的角度,阐述了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势力之间的博弈。施展老师表示,中心将定期邀请世界名校的教授带来学术分享,一起探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等领域的应用。

(图为施展老师)

随后,来自本项目合作方Ripple公司的Eric van Miltenburg先生表示,十分高兴能支持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他简要介绍了Ripple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解释了Ripple如何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当前国际跨境支付中的痛点和挑战,例如风险、费用和延迟等问题。

(图为Eric van Miltenburg先生)

精彩的主题演讲结束后,到场嘉宾与现场的同学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图为合影留念)

区块科技研究奖励计划是国内首个面向高校研究生开展的,着眼于区块科技的国际监管政策与发展动态的项目,旨在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区块科技的相关知识,以及最新的国际监管动态。在启动仪式的现场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踊跃参与的热情,敬请关注区块科技研究与监管公众号,跟踪项目的后续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