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与资本市场闭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年9月4日及5日,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证券科技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资本市场闭门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智造大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柬埔寨国家债券市场建设与主权债务问题展开讨论,参会各方包括以柬埔寨王国经济和金融部(MEF)金融行业局(General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Industry)副局长(Deputy Director General)CHOU Vannak先生、金融行业局金融市场与机构处(Financial Markets and Institutions)主任(Director)NEY Sakal先生为首的代表团,以及来自中央结算中心(CCDC)、中信证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ICC)、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的中方行业专家。

会上,中方行业专家就中国国债体系、国债和债券市场国际化、全球债券市场现状、主权债务发行、以及中国熊猫债等方面的议题进行演讲,并与柬方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为柬埔寨王国创建本国的国债和债券市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会后,中方代表与柬方代表互换礼品,并合影留念。柬方代表随后参观了清华大学,并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商讨日后相关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