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连连支付:数字时代的全球化支付结算及服务网络 | 金融科技理论与实践


10月14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在“金融科技理论与实践”课程上基于PayPal货币市场基金和美国利率市场化梳理了当前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模式创新的逻辑。同时,通过对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美国三个月国库券二级市场利率峰值原因的分析,引发学生对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创新的思考。

在嘉宾分享部分,廖理邀请了连连数字政府事务部总监兼高级工程师应骏线上分享了连连集团数字金融生态的架构,从全球化支付及服务、银行卡清算以及供应链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三个方面对具体业务展开介绍,并强调了合规风控体系、金融科技实力以及国际化能力等在其业务发展中的重要性。

最后,廖理对当前的支付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从商业模式而言,当前支付公司主要是基于支付,而利用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或基金销售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