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上海市虹口区胡广杰区长一行来访 | 合作交流


10月20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接待了来访的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一行。座谈会上,胡广杰区长首先肯定了金融科技研究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虹口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达了同研究院的合作意向。

目前,虹口区金融企业总数已发展到近1800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万亿元,涵盖了除信托以外的所有金融业态。随着北外滩的全方位打造,虹口区政府希望同金融科技研究院合作打造金融生态,包括引入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的中国金融科技大会、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聚集研究院孵化企业,联合研究院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等。

会上, 廖理肯定了虹口区在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进一步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建设规划和研究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果,并初步探讨了未来双方合作的切入点。最后,胡广杰区长和郑宏副区长诚挚的邀请廖理院长携研究团队前往虹口区进行考察调研,并参与到城区金融发展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