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田亮:从场景金融看消费金融科技 | 金融科技理论与实践


10月2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在“金融科技理论与实践”课程上,通过对比中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以及具体产品服务的演进,梳理了国内外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逻辑,同时突出介绍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金融科技在贷后催收环节的应用。

在嘉宾分享部分,廖理院长邀请苏宁金服集团消费金融事业部田亮先生分享了当前国内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思路。田亮先生以苏宁金融的消费金融生态为例,从产品定位、业务模式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头部平台消费金融客群的整体画像,并深入解读了消费金融科技在贷前、贷中、贷后等环节的应用,同时结合行业需求为学生提供了切实的就业建议。

最后,廖理院长从监管和行业角度总结了我国在信贷催收领域面临的问题,并引导学生思考未来消费金融领域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