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优胜50强揭晓!


2021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2021年9月在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平行论坛上正式启动。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和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未央网、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主办,中金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寻找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展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创投交流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

大赛在这一届赛事中加强赛制创新,推动与金融科技专业投资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提升项目创业成功率。大赛围绕银行科技、证券与资管科技、保险科技、合规与监管科技、区块链科技以及金融信息与数据等细分赛道展开线上线下评审。共有96家项目成功通过线上初审进入线下分赛区决赛,并通过“公开路演+闭门评审”两个环节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名额。大赛深入深圳、青岛、成都、苏州、上海五个分赛区,邀请50余位来自国内外权威金融科技学术机构、大型金融机构、知名创投机构以及相关监管机构代表们进行闭门评审,300余位专业观众在公开路演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赛程,大赛综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评审组初审评分、专业观众评分和专业评审评分等多维度评分结果,评选出50个总决赛入围项目。

进入总决赛的50强项目将参加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定制的免费创业集训营,聆听创业导师的深度分享,共同探讨项目发展中的问题。因疫情影响,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择日在北京举办,届时揭晓大赛十强及单项奖名单,敬请期待!

同时,为多维度推进赛事进程,为参赛项目提供创新展示平台,本次总决赛增设“创业人气之星”网络评选环节,让更多权威金融科技学术机构、大型金融机构、知名创投机构以及相关监管机构了解大赛项目。

“创业人气之星”网络评选将以视频投票形式在「学说」平台进行,投票系统将于2月中旬上线,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