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全球创业领袖特别计划首期班圆满结业


6月5日,清华五道口全球创业领袖项目特别计划暨海淀区“薪火共燃”计划首期班(简称“薪火共燃”计划)在北京圆满结业。“薪火共燃”计划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面向海淀区优秀创新型企业的高端培训项目,从课程设计、学员选取、师资邀约、班级建设,包括疫情期间线上活动及教学的安排,方方面面都倾注了学院与海淀区政府领导们的重视与付出。

图为结业合影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海淀区政府办主任王伟丽,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舒毕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刘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助理、全球创业领袖项目运营负责人刘健出席结业典礼。作为课程学术主任,廖理在致辞中对海淀区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未来新校区的发展规划,欢迎同学们结业后以校友身份与学院保持紧密联结,祝愿同学们在事业的高峰上勇攀新高。

图为廖理

回顾开课至今,刘健总结到,“薪火共燃”计划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金融专业+实践剖析”的体系化课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互促成长,凝聚团结,并开展了不同项目之间的线上线下活动,拓展知识边展,共享交流。通过整体的课程运营,希望不断地为同学们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做最好的资源链接。

图为刘健

九号公司董事兼CEO高禄峰与北醒CEO李远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课程学习后的收获、成长与感悟。

高禄峰说到,感谢海淀区政府提供学习机会,感谢清华五道口在疫情背景下排除万难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贴心管理。感恩认识这么多好同学,互相学习交流帮助。今天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持续学习,持续努力进步。

图为高禄峰

李远回忆到,每一位授课老师的教诲对企业未来的成长意义深远,同学间的参访交流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将来有机会自己学有所成,再次回到清华五道口课堂,向未来校友们分享经验,如班级名称一样,薪火共燃,代代相传。

图为李远

在结业典礼最后,廖理教授与王合生区长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图为颁发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