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江西金控集团董事长齐伟一行来访 | 合作交流


5月26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与江西金控董事长齐伟一行就双方合作方向进行座谈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探讨了初步的合作模式。

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是江西省属地方金融机构的投资人和金融资产的管理平台,业务范围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等多个金融领域,旨在发展完善江西金融体系,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次来访,江西金控董事长齐伟系统介绍了当前集团的发展状况和业务布局。他表示,随着江西金控规模的增加和业务范围的扩大,未来企业发展框架的规划和战略布局就显的尤为重要。对此,齐伟提出从金融科技入手,希望获得研究院的支持,提升江西金控集团的创新协同能力,并表示江西金控将从校企实验基地和联合研究部门建设等多个维度支持双方合作。

随后,廖理对江西金控董事长齐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近年来随着学院赋能地方金控支持金融发展的深入,合作机制逐渐成熟。廖理总结了当前学院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建设、定向课题研究以及金融科技峰会创办等多个方向赋能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果。

结合江西金控的发展意向,廖理教授系统梳理了地区经济、产业形态引导金控集团发展的逻辑,强调金融业态的发展要立足当地的资源和产业禀赋,并结合金融发展服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定位,提出了地区金融资源配置的规划思路。此外,针对江西金控的发展需求,廖理教授还从行业和监管维度整体介绍了我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格局和应用思路。

最后,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具体合作模式的构建,在赋能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