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我院江静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经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后江静琳申报的“支付科技的社会治理作用”课题入选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名单,获批立项。

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移动设备的发展,尤其是移动网络的大规模铺设、移动终端的大规模普及,支付科技的浪潮席卷全国。支付科技的日益普及深刻改变了金融基础设施,也对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带来了学术研究中交叉学科的研究话题。本项目聚焦支付科技与社会治理,从社会治理作用的角度探究支付科技的外部性。支付科技是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大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究支付科技的社会治理外部性有助于更全面地理解金融科技对经济社会的重要价值。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期限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