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关于社交媒体推动新经济发展机制的研讨|合作交流


5月1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携其研究团队与数据驱动的短视频KOL交易平台微播易创始人徐扬及其团队成员就双方未来在社交媒体、直播等领域的数据研究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创始人徐扬系统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模式,以及当前网红经济的发展格局和生态。徐扬结合当前多家社交媒体的业务模式和状况,分别从人群、产品、场景多个维度总结了不同媒体的差异与业务模式的特点。他表示,不同的内容生产者有各自适合的“生产土壤”,创作内容的形式也不尽相同。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与变化,经济的发展形势也逐渐多元化,各种品牌也应运而生,产品的推送逻辑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后,廖理分别以网红标签化过程为切入点,分别从内容属性、分析画像、内容推送、信息反馈等环节同微播易团队成员展开深入探讨,并着重交流了广告投放以及直播带货两大方面的交易平台逻辑。廖理表示,其研究团队长期关注社交媒体下个人金融行为的量化研究,并通过与不同新经济赛道下企业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描述新经济发展格局,指导行业发展。

最后,双方在数据及案例研发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未来双方将通过逐步的沟通调研深化合作机制,赋能研究院对我国新经济中网红等相关话题的学术研究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