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正文

交子金融商务局局长张海彤一行来访|合作交流


5月1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与交子金融商务局局长张海彤一行就双方未来重点合作方向进行座谈交流。为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进成都金融科技发展,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2020年10月,廖理一行就曾到访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并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三方开展会谈,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交子金融商务局局的到访进一步拓展了研究院在成都金融科技领域的互动与发展。交子金融商务局作为成都市首批法定机构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综合协调等工作。通过对商务局金融产业结构的介绍,张海彤局长总结了商务区在保险科技、数字货币、财富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四大产业集群的布局思路,他表示在探索商务区在金融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希望得到研究院的专业支持,共同探寻金融集群发展的驱动逻辑,完善相关生态建设。

随后,廖理对张海彤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四大集群的构建体现了商务区发展金融科技的系统化思维,而研究院在赋能区域金融发展方面经验丰富,未来双方可以通过区域及企业调研的方式不断拓展双方的合作机制,实现产学研的有机融合。经过探讨,双方初步确定了联合建设区域教学中心、开展金融科技峰会以及举办金融科技大赛等合作模式,并表示近期将加速推进具体合作成果的实施和落地。